• 党的十八大以来,中央不断加大反腐力度,坚持“老虎”“苍蝇”一起打,依纪依法严惩腐败分子,提振了全党信心,增加了党的威信,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信任和真心拥护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强调,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,持续保持高压态势,做到“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”。这是在反腐问题上中央向党内外、国内外释放的正确而明确的信号。

      上周,全国政协副主席、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,开始接受组织调查。这是十八大以来,继周永康、苏荣、徐才厚之后落马的第四位副国级以上领导干部。这再一次印证了中央对于反腐败问题的态度和立场。

      刮骨疗毒,必有阵痛。反腐败斗争,与任何事物发展一样,都需要付出一定代价,经受一定考验。党培养一个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很不容易。这些年,一些干部包括一些相当高层次的领导干部因违犯党纪国法落马,让人很痛心。但是腐肉不去,健康难保,为了党政干部队伍的健康成长,绝不可手软,更不能因为暂时之痛,动摇既定方针。

      刮骨疗毒,是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当然之策。腐败现象是侵入党的健康肌体的毒瘤。坚持不懈反对腐败,坚定不移割除这种毒瘤,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。那种认为“不反腐亡国,反腐亡党”之说是完全错误的。反腐败不仅不会亡党,而且能增强党自我净化、自我完善、自我革新、自我提高能力,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,使党更加坚强、更有力量。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,离不开反腐败斗争。

      刮骨疗毒,是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的必然选择。我们党有8600多万党员,就像人吃五谷杂粮,生病是不可避免的。有了病就要积极治疗,讳疾忌医是不行的,正所谓“匿病者不得良医”。现在个别地方,从政环境恶劣,政治生态扭曲,长期漠视问题、回避问题、掩盖问题,小问题拖成了大问题,个别性问题蔓延成普遍性问题,容易解决的问题演变成老大难问题,甚至出现了“塌方式腐败”,就是因为缺少刮骨疗毒的勇气,不敢动真格、出真招。

      刮骨疗毒,是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自然之选。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,始终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。腐败分子营私舞弊,归根结底侵犯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。在前一个时期的工作中,中央的反腐壮举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,反腐成果深入人心,老百姓拍手称快。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,就是坚持反腐的不竭动力,就是刮骨疗毒的勇气来源。

      刮骨疗毒,必须对症下药。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复杂严峻,一些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,一个突出原因就是对腐败分子追究惩处力度不够,反腐败不够深入。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,对法治化反腐作出了部署,为刮骨疗毒开出了药方、划定了疗程,这将大大地有利于反腐败斗争向前推进。

      冰冻三尺,非一日之寒。当前,一些腐败的滋生,积毒已久。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,要求我们必须切实拿出刮骨疗毒、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,忍小痛、成大谋,将反腐败斗争继续深入推进下去。古语有云,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。反腐败斗争,必须一以贯之,不动摇、不泄气,直到党风政风实现根本性转变。

  • 责任编辑:张欢
  • 相关文章
  • 发表评论
  • 评分: 1 2 3 4 5

        
  • ·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。
  • ·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(直接或间接导致的)。
  • ·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。